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吕梁市政府 繁体中文 | 无障碍浏览

今天是

热点查询:文水文水旅游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公开>规范性文件

字体大小:【大】 【中】 【小】

保存为word 打印 关闭
索引号111423LL00100/2018-0-114 发文字号文办发〔2018〕11号
发文机关文水县政府办公室 发文时间2018-11-12
标题关于印发《文水县招商引资考核办法(试行)》的通知

关于印发《文水县招商引资考核办法(试行)》的通知

 时间:2017-08-20       大    中    小      来源:长治日报

  文办发〔2018〕11号

  中共文水县委办公室

  文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文水县招商引资考核办法(试行)》的通知

各乡镇党委、乡镇人民政府,县委各部委局室,县直各委办局中心,各人民团体,各企事业单位:

  《文水县招商引资考核办法(试行)》已经县委、县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

  中共文水县委办公室

  文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年5月4日

  文水县招商引资考核办法(试行)

  第一条 为进一步完善招商引资考核责任制,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不断推动全县招商引资工作持续健康发展,根据山西省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印发山西省招商引资考核办法(试行)的通知》(晋招商组〔2017〕1号)和中共文水县委办公室、文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文水县“五区”建设2017年度行动要点>的通知》(文办发〔2017〕5号)、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改革和创新招商引资工作的实施意见》(吕政办发〔2018〕5号)文件精神,特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考核对象:依据中共文水县委、文水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文水县开放发展实施方案>的通知》(文发〔2016〕16号)文件精神,分行业考核包括新型工业招商工作小组(山西文水经济开发区管委会)、高效农业先行区招商工作小组、生态修复示范区招商工作小组、综合旅游知名区招商工作小组、现代物流枢纽区招商工作小组、基础设施建设招商工作小组;分地域考核为各乡镇人民政府、苍儿会办事处(详见文发〔2016〕16号文件)。各招商工作小组组长单位、各乡镇人民政府、苍儿会办事处及山西文水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以下简称被考核单位)负责本行业及本区域的招商引资工作。

  第三条 年度招商引资指标任务(含签约指标任务、资金到位指标任务)于每年年初下达下达至被考核单位,被考核单位负责招商引资工作任务的分解落实。

  第四条 考核内容为年度招商引资目标任务完成情况、重大项目引进情况。年度招商引资目标任务包括签约项目完成率、签约项目开工率、签约项目资金到位率;重大项目引进包括世界500强企业投资项目、战略性新兴产业类项目、高新技术类项目、技术创新项目和承接加工贸易产业转移落地项目。

  第五条 考核采用分项计算、累计得分制,最高分值为100分。采取数据报送、数据审核、抽样调查、综合评价、公布结果等程序和方式进行。

  第六条 考核计分公式及分值

  (一)签约项目完成率分值计算(最高5分)

  签约项目任务完成率分值=当年签约项目总投资金额/当年签约项目目标任务金额×5

  (二)项目开工率分值计算(最高70分)

  项目开工率分值=当年签约项目当年开工率/25%×70

  (三)资金到位率分值计算(最高5分)

  资金到位率分值=招商引资签约项目当年到位资金额/当年目标到位资金额×5

  (四)引进重大项目分值(最高15分)

  1. 当年新引进的世界500强企业且当年到位资金达2000万美元以上项目,每个项目得2分;引进其他外资企业项目,且当年到位资金达500万美元以上项目,每个项目得1分。

  2.当年新引进且当年到位资金达10亿元以上项目,每个项目得1分。

  3.当年新引进战略性新兴产业且当年到位资金达5亿元以上项目,每个项目得1分。

  4.解决就业千人以上项目,每个项目得1分。

  5.当年新引进高新技术产业项目、技术创新项目,每个项目得1分。

  6.当年新引进承接东部沿海地区加工贸易产业转移项目,每个项目得1分,形成进出口实绩的项目再得2分。

  (五)其他事项分值(最高5分)

  1. 按年度招商活动计划安排,被考核单位主要领导参加招商引资活动,完成年度招商引资计划安排,得3分。每少参加一次扣1分,扣完为止。

  2.能够按要求报送招商引资项目统计报表和信息简报以及相关会议要求事项等资料,能够按要求提供签约项目投资合同、项目开工影像图片及审批手续等档案资料,得2分。未按要求报送,每一次扣1分,扣完为止。

  第七条 考核的组织

  督查考核工作由县开放发展领导组办公室组织实施。

  第八条 考核程序

  (一)考核申报。年底前被考核单位负责将招商引资签约项目相关审批文件、材料及照片报督查考核工作小组,对上报考核数据完成初审。

  (二)审阅资料。督查考核工作小组主要检查招商引资到位资金、项目审批等相关资料、文件;检查数据库中资料录入情况。

  (三)实地考查。督查考核工作小组对已开工项目随机实地抽查。

  (四)综合评价。督查考核工作小组根据提供的考核资料和实地检查,对全县招商引资工作做出综合考核评价,进行被考核单位两条龙排名,对考核结果进行公示。

  第九条 考核结果应用

  (一)年终将被考核单位招商引资工作考核结果纳入县委、县政府年度目标责任制综合考核体系,作为评价领导班子、领导干部政绩的重要依据,作为调整、奖惩干部的重要依据。

  (二)对招商引资优秀单位予以表彰,对没有完成指标任务的单位,在全县范围内通报批评。

  第十条 本考核办法由县开放发展领导组办公室负责解释。

  第十一条 本办法自发布之日起试行,并逐年进行修改完善。

  附件:1.文水县招商引资考核指标及相关事项说明

  2.文水县招商引资分行业分地域2018年度目标任务分解表

  附件1

  文水县招商引资考核指标及相关事项

  说 明

  一、招商引资考核指标说明

  1.签约项目:以各种招商引资活动中签订的正式项目合同或协议为准,不包括意向、备忘录和框架合作协议。

  意向:是指双方当事人就项目投资问题,通过初步洽商,就各自意愿达成一致认识、表示合作意向的书面文件,是双方进行实质性谈判的依据,是签订协议(合同)的前奏。

  备忘录:是指投资双方在项目磋商过程中,对某些事项达成一定程度的理解、谅解以及一致意见,将这种理解、谅解、一致意见以备忘录的形式记录下来,作为之后进一步磋商、达成最终协议的参考,并作为之后双方合作的依据。但不具有法律约束力。

  框架合作协议:是指协议双方当事人就合作协议的交易达成意向,并对主要内容予以确定而订立的文件。

  2.签约项目完成率:当年招商引资签约项目金额(以签约合同文本金额为准)占当年招商引资签约任务金额的比例。

  3.开工项目:固定资产投资类项目初步设计中的永久性工程开始施工并形成实物工作量的项目。

  4.项目开工率:当年签约并开工项目个数占当年签约项目个数的比例。

  5.到位资金:签约项目(包含往年签约的续建项目)实际到位的投资金额。(具备以下支撑性证明材料之一方可认定: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验资报告、银行进账单、资产评估报告、企业出具的到位资金证明及其他证明材料复印件,不包含财政性拨款)

  6.资金到位率:招商引资签约项目当年到位资金额占当年目标到位资金额的比例。

  7.引进重大项目:当年取得签约项目(含以前年度签约)核准备案批复或批准证书,建设规划许可证、土地证或用地预审批复、环评批复等所有审批文件且到位资金额达到相应额度的项目。

  8.承接加工贸易产业转移项目:认定依据项目企业在转出地有加工贸易进出口业绩海关统计数据,无海关统计业绩的,需提供转出前2年出口业绩证明,包括代理出口协议、报关单等。

  二、招商引资相关事项说明

  1.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认定依据省发改委制定的《山西省招商引资重点产业指导目录》。

  2.高新技术产业项目、技术创新项目的认定以市级科技局或其以上主管部门证明材料为准。

  3.外资汇率折算以银行进账当日汇率折算。

  4.被考核单位当年签约项目当年开工率不低于25%,次年目标开工率不低于70 %,第三年目标开工率不低于85%。

附件2 

文水县招商引资分行业分地域2018年度目标任务分解表

 

30亿元以上省外项目(个)

外资企业

中国500强企业项目(个)

项目签约目标任务(亿元)

到位资金目标任务(亿元)

新型工业招商工作小组

山西文水经济开发区

1

1

1

49

17.3

其它

 

 

 

5

1.8

高效农业先行区

招商工作小组

 

 

 

18

6.3

生态修复示范区

招商工作小组

 

 

 

4

1.4

综合旅游知名区

招商工作小组

 

 

 

4

1.4

现代物流枢纽区

招商工作小组

 

 

 

4

1.4

基础设施建设

招商工作小组

 

 

 

4

1.4

 

1

1

1

88

31

 

  中共文水县委办公室 2018年5月4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