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吕梁市政府 繁体中文 | 无障碍浏览

今天是

热点查询:文水文水旅游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公开>县政府文件

字体大小:【大】 【中】 【小】

保存为word 打印 关闭
索引号111423LL00100/ 发文字号文政发〔2021〕7号
发文机关文水县人民政府 文水县人民武装部 发文时间2021-05-17
标题关于成立民兵调整改革暨民兵组织整顿领导机构的通知

关于成立民兵调整改革暨民兵组织整顿领导机构的通知

 时间:2017-08-20       大    中    小      来源:长治日报

  文政发〔2021〕7号

  文水县人民政府

  文水县人民武装部

  关于成立民兵调整改革

  暨民兵组织整顿领导机构的

  通  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各相关单位,各相关企业:

  为进一步加强对民兵调整改革工作的组织领导,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我县民兵调整改革任务和民兵组织整顿工作,经县人民政府、县人民武装部决定成立民兵调整改革和民兵组织整顿领导机构。组成人员和职责分工如下:

  一、民兵调整改革和民兵组织整顿领导组

  组  长:王  峰  县政府县长

  副组长:成  坚  县政府副县长

  武尚英  县人武部部长

  张卫华  县人武部政治委员

  成  员:闫志斌  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

  王金钟  县政府副县长、教育科技局局长

  段效东  县政府办公室主任

  李俊杰  县委组织部主持日常工作的副部长

  武慧洁  县委宣传部主持日常工作的副部长

  张玉和  县民政局局长

  段拉银  县财政局局长

  霍永贵  县交通运输局局长

  张国强  县卫生健康和体育局局长

  齐树亮  县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

  张志峰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梁文锋  县统计局局长

  二、领导组及成员单位职责

  (一)领导组主要职责

  负责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省委、省政府、省军区、市委、市政府、吕梁军分区以及县委、县政府、关于民兵调整改革及民兵整组工作的决策部署,组织指导全县民兵组织调整优化和巩固完善,研究拟定全县民兵调整改革和民兵组织整顿方案;协调解决全县民兵组织整顿工作中遇到的矛盾问题;检查督导全县民兵调整改革任务落实情况。

  (二)成员单位主要职责

  县政府办公室:会同人武部做好全县民兵调整改革、民兵组织整顿工作的总体筹划和部署安排,组织开展民兵工作军地联合检查考评及评先表彰活动。

  县人武部:会同政府办制定民兵调整改革及民兵组织整顿方案计划;组织民兵组织整顿潜力调查;组织指导各类民兵军事训练。

  县委组织部:会同人武部组织指导民兵党的建设工作,将民兵党建工作纳入地方党建工作一并筹划。

  县委宣传部:会同人武部组织指导民兵工作的宣传教育,动员适龄公民依法参加民兵组织,营造关心、支持和参与民兵工作的良好氛围。

  县教科局:负责全县高新技术产业从业人员和军民通用技术装备的潜力调查和编兵整组工作。

  县公安局:负责全县民兵政治考核工作。

  县民政局:负责全县各类社会组织的潜力调查,完善和落实民兵优待、优恤政策。

  县财政局:负责指导落实民兵体格检查、政治考核、训练补助、民兵工作信息系统运维等经费保障;会同人武部研究制定军民通用装备器材预征预储经济补偿办法和标准。

  县交通运输局:负责全县交通运输行业的潜力调查和编兵整组工作。

  县卫生健康和体育局:负责全县民兵体格检查工作;做好卫生医疗系统的潜力调查和编兵整组工作。

  县工业和信息化局:负责全县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集体所有制企业数量规模、党的建设、地域分布、生产经营、员工数量、年龄结构等潜力调查,协同人武部共同做好所属企业单位编兵整组工作。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全县退役军人相关信息数据统计调查和编兵整顿工作。

  县统计局:负责全县人口、经济、社会发展、科技进步、能源资源、人才队伍建设等潜力调查,提供编兵整组所需数据。

  文水县人民政府   文水县人民武装部

  2021年5月10日

  抄送:县委,人大,政协。                                     

  文水县人民政府                           2021年5月10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