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信时间 2021-12-30 回复部门 文水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信件内容

尊敬的县领导: 您好。 我是一位普通的宝妈,我家宝宝快五个月了,接种疫苗很是困难,不是缺这就是少那,尤其是自费疫苗根本没有,听说文水的宝妈想打还得带着幼小的宝宝去邻县打?试问:难道我们文水宝宝没有接种疫苗的权利?希望有关部门能针对宝宝接种疫苗这一民生问题进行调查及进一步解决。 期待领导的批复!

回复状态 已办结 回复时间 2022-01-10
回复内容

网民朋友:

您好!免疫规划疫苗是由省疾控中心——市疾控中心——县疾控中心——乡镇卫生院(分院)逐级分发配送,有时个别疫苗上级疾控配送不及时出现短缺现象,导致个别疫苗不能及时接种,对于短缺疫苗我中心会及时和市疾控中心沟通及时到位;非免疫规划疫苗是自费疫苗,由县级疾控中心根据需求量采购,目前儿童非免疫规划疫苗有水痘疫苗、EV71疫苗,其他疫苗由于需求量少,疫苗企业暂不配送。

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欢迎继续监督与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