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信时间 2023-11-14 回复部门 开栅镇人民政府
信件内容

我是开栅村村民,随着中国人口老龄化的加快,农村老年人的数量增多,我们村中心路口每天会有几十个老人在十字路口聚集坐街晒太阳,晚年生活很枯燥无味。而且还影响车辆和人流通行,同时对老年人的人身安全也存在隐患!我建议开栅镇政府以人民为中心,增强人民幸福感为出发点,切实想办法去解决一下实际存在的问题,利用村中心集体土地建一个老年人活动点,让他们安心享受晚年生活,提高农村老年人生活质量。

回复状态 已办结 回复时间 2023-11-20
回复内容

网民朋友:

您好!很高兴看到您的来信,感谢您对老年人生活的关心,现将您反映的问题答复如下:

作为人口众多的大村,开栅村一直以来对老年人养老娱乐生活十分关心,让老年人健康幸福地度过晚年生活,老有所享、老有所乐,是我们共同的期待。

经核实,您反映的老年人们在十字路口聚坐晒太阳情况属实。开栅村的能仁寺背后修建有养老娱乐日间照料中心、高速口旁建有公园,均能供老年人开展各项娱乐活动。目前,镇、村干部已劝说老年人注意人身安全,远离路况复杂、车辆较多区域,引导其在室内聊天座谈,在日间照料中心、公园等村级集中活动场所娱乐。

下一步,我镇将与开栅村进一步沟通协商,根据村庄规划,全面考量现实情况与村民需求,选址村内空闲地块,增建小型休闲娱乐活动场所,供更多群众就近娱乐。

感谢您的理解与支持,欢迎继续监督与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