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吕梁市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体中文 | 无障碍浏览

今天是

热点查询:文水文水旅游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意见征集

我市开展首届吕梁山护工微电影作品征集活动

 时间:2018-10-08       大    中    小      来源: 吕梁日报

  

  我市开展首届吕梁山护工微电影作品征集活动

  各县市区吕梁山护工培训就业领导组、各定点培训机构、各影视创作机构、各吕梁山护工用工单位:

  吕梁山护工培训就业扶贫工作,是市委、市政府根据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精神,确定的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三大品牌之一。两年来,广大贫困群众依靠学到的护理、护工技能,走出大山,增收脱贫,走出了一条深度贫困地区农民脱贫致富的新路子,已成为吕梁一张享誉山西、叫响全国的响亮名片。为了进一步扩大吕梁山护工的网络传播效果,创新传播的途径和方法,讲好吕梁山护工的感人故事,为全市“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营造更加生动的舆论氛围,现决定于2018年9月至12月,举办首届吕梁山护工微电影作品征集活动,具体要求如下:

  一、活动主题

  弘扬吕梁精神,体现时代特征,助力脱贫攻坚,强化价值引领。这个主题,既是本届微电影作品征集活动的宣传导向,也是本届微电影作品征集活动的创作源泉。所有应征作品应将这个宏大的主题艺术地融化,再现于每部作品、每个场景中,确保作品在多元展示吕梁山护工的人生追求、高尚境界和多彩生活的同时,更加贴近群众的感情,实现其应有的政治价值、艺术价值和社会价值。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吕梁山护工培训就业领导组

  三、征集截止日期

  2018年12月20日(以收到电子邮件日期为准)

  四、征集对象

  本届活动面向全社会广泛征集作品。社会各界人士、各影视制作机构创作的符合要求的作品均可报送。其中,各县市区吕梁山护工培训就业领导组、各公办吕梁山护工定点培训机构,原则上必需报送一部以上作品,各民办定点培训机构可量力而行。

  五、作品要求

  1、坚持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有机统一,贴近大众审美情趣。

  2、注重创意创新,丰富表现形式,提升作品张力,切入点要“微”“实”“小”“细”,寓教于思,寓教于乐。

  3、突出吕梁地域特色,体现时代特征、当代价值,作品风格不限,既应有传统元素,也可加入动漫等时尚元素,运用新颖别致的作品吸引人、打动人、感染人。

  4、作品必须健康向上,符合活动主题,无色情、暴力、血腥等不良内容。

  5、微电影创作形式不限,剧情片、纪实片、动漫片以及专题片、纪录片等。

  6、作品时长为5分钟——15分钟(具有完整故事情节)。

  7、作品格式:MPEG2或MP4格式,需高清(1920*1080)以上分辨率,画面清晰,设置中文字幕。

  六、评审方式

  组委会将邀请著名编剧、导演、制片人等组成评审委员会,经初审和复审两个阶段完成对所有作品的评审工作,2019年春节期间,举行颁奖典礼。

  七、奖项设置及奖励

  本届征集活动拟从应征作品中评出20个获奖作品。

  1、作品奖10名:

  特等奖1名奖金6万元;

  一等奖2名奖金5万元;

  二等奖3名奖金3万元;

  三等奖4名奖金1万元。

  2、单项奖10名

  设置最佳编剧奖、最佳创意奖、最佳导演奖、最佳摄影奖、最佳制片人奖,单项奖奖金5000元。

  八、征集需知

  1、所有征集作品必须承诺其原创性,不得剽窃、抄袭,不得利用第三方视频混剪,不得侵犯第三方合法权益。一经发现,立即取消评审资格,组委会不承担因纠纷产生的法律责任,并保留追诉权利。

  2、所有获奖视频版权归组委会所有,作品只享有署名权。

  九、附则

  本届征集活动最终解释权归组委会官方所有。

  联系人:李 勇

  联系电话:0358-8226083 

  报送邮箱:32194649@qq.com

  联系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滨河北东路881号

  吕梁山护工培训就业领导组

  2018年9月13日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