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吕梁市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体中文 | 无障碍浏览

今天是

热点查询:文水文水旅游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意见征集

关于征集企业融资需求的通知

 时间:2023-03-29       大    中    小      来源: 山西省科技厅

各市科技局、山西综改示范区、长治高新区,科技型企业及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山西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强化市场主体倍增要素服务保障若干措施(试行)的通知》(晋政发〔2022〕7号)文件精神,激发科技人员创新创业活力,充分发挥各类金融工具帮助市场主体倍增的支撑作用,把科技金融服务工作做为科技系统提升市场主体要素服务保障水平的重要抓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服务项目

1.债权融资服务(银行信贷服务);

2.股权融资服务(创业项目路演服务、风险投资机构投顾服务)。

二、服务内容

1.债权融资服务内容:对接各大银行、各级担保公司等金融机构的金融产品;组织开展金融专场对接会;与金融机构联合实地入企服务;重点开展与各大银行推出的科技型企业专属信贷产品的服务。

2.股权融资服务内容:开展创业项目股权融资路演、联合省内知名的股权投资机构为企业开展投顾服务;定期开展国内优质科技项目股权融资路演。

三、服务机构

1.省级科技金融服务机构:山西省创新创业服务中心;

2.债权金融机构:中国银行、建设银行、邮储银行、浦发银行、招商银行等;

3.股权金融机构:省内部分股权投资机构。

四、申报条件

(一)基本条件

1.有效期内的高新技术企业和取得2023年度入库编号的科技型中小企业;

2.企业及企业法定代表人、实际控制人信誉良好,无不良征信记录;

3.企业注册成立时间不少于2年;

4.企业经营状况良好,有纳税记录。

(二)科技型企业专属信贷产品需满足的其他条件

1.企业2022年度财务报表或纳税申报收入在500万元(含)以上;

2.企业2022年度年报反映资产负债率原则上不高于70%,净利润不为负值。

五、申报材料

1.债权融资:融资信息表、2022年度财务报表;

2.股权融资:融资信息表、商业计划书(PPT或word均可)。

六、申请流程

企业下载本通知附件融资信息表,按企业实际情况填写完整后,与其他附件一并发送至工作邮箱w18835122106@163.com。申请“科贷通宝”贷款的企业需同时登陆山西省科技金融信息服务平台(试运行)https://jr.sxbi.org.cn/进行企业注册并提交专属贷款申请。

七、办理时间

自通知发布之日起至2023年12月31日常态化开展服务,添加工作人员温欣言微信号340438073方便开展相关服务工作。

八、申请须知

1.各市科技局、山西综改示范区、长治高新区请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当地有融资需求的企业进行融资申请;

2.科技金融服务全年常态化进行,企业可随时申请;

3.企业在填写融资信息表时,请不要涉及保密信息;

4.此科技金融服务为公益性质,不收取任何费用。

九、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1.主管处室:省科技厅项目统筹处  李森  0351-4921806

2.业务咨询:

山西省创新创业服务中心 马晨征  温欣言  0351-7039518

地址:太原市长治路249号一层创新创业服务大平台科技金融服务部

附件:融资信息表.doc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2023年2月21日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