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信时间 2022-09-11 回复部门 文水县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
信件内容

近日,文水县凤城镇北关村开展自来水引入工程,要求每户上交管道铺设费用 5元/m,长度的计算方式为水表井至入户院子的距离。依据文水县政务公示《文水县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事前绩效评估报告》中提到“建设所需资金全部由县财政解决”。现提出两点疑惑:1. 是否需要村民摊销费用。2. 单米铺设价格是否经过物价局批准并公示。 盼回复,谢谢。

回复状态 已办结 回复时间 2022-09-22
回复内容

网民朋友:

您好!感谢您对民生实事的关心!接到您的来信后,我局高度重视,经核实,现答复如下:

文水县城区供水管网提升改造工程,该项目主管网铺设、管沟开挖、加填、路面恢复、各种井洞、水表的建设费用全部由建设单位承担。按照《山西省城市供水和节约用水管理条例》,计量表作为供水公司与取水用户的产权分界点,表后至用户取水点的管网、管件产权属个人用户所有,不在此次工程项目建设范围内,但为了便民、减轻县城居民负担,从水表井至用户门口的管沟开挖、回填、路面恢复也由建设单位负担。为方便管理减少供水环节产生纠纷,居民只承担产权属于自己的管材、管件的购买费用,购买途径、方式由用户自行选择,无任何硬性要求。

文兴水务公司为企业性质,经营范围包括售卖管材、管件,所有产品均来自正规厂家,质量材质均可保证,并且全部产品持有正规许可证,文兴水务公司在改造区域设立临时售卖点,方便群众就近择优选购,但与改造工程无任何关联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