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吕梁市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体中文 | 无障碍浏览

今天是

热点查询:文水文水旅游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在线访谈

访谈内容

【“抓落实 促发展 大家谈”】专访二十九:文水县开栅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车澄宇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政府系统抓落实提高执行力推进会议”有关精神,我县从2022年2月9日起,开辟“抓落实、促发展、大家谈”电视专题栏目,本期专访文水县开栅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车澄宇。

主持人:观众朋友大家好,今天《大家谈》栏目邀请到了文水县开栅镇同志,欢迎您

嘉宾:主持人好,观众朋友大家好,很高兴今天来参加“抓落实、促发展、大家谈”电视专栏节目

主持人:在全省政府系统抓落实,提高执行力推进会后,我们开栅镇是如何传达学习并落实的呢?

嘉宾:2月9日,我镇组织召开镇村干部大会,传达学习了蓝佛安省长在全省政府系统抓落实提高执行力推进会议上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层层抓落实,步步重实干,全面谋划2022年开栅镇重点工作,切实将讲话精神转化为工作实效,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对开栅当前发展形势的具体部署上来。

主持人:对照咱们的工作实际,今年开栅镇有哪些具体工作?

嘉宾:一、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建引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狠抓落实的重要论述和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在山西考察调研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实干精神,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切实将讲话精神转化为工作实效,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对开栅当前发展形势的具体部署上来。夯实基层党建基础,着力提高党员综合素质,保持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在加强学习和工作实践中提升能力,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一、依靠联系群众,为民服务抓落实。坚持一切相信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一切为了群众,深怀爱民之心,恪守为民之责,善谋富民之策,多办利民之事,真正与群众心连心、同甘苦、共命运,切实做到心为民想,情为民系,权为民用,利为民谋。开展各项工作要深入群众做好宣传发动,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喜闻乐见的方式,充分动员群众和各项具体工作中来,让抓落实成为普遍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坚持问题导向,压实主体责任。

1.严厉打击私挖滥采,守护国土矿产资源。持续开展打击私挖滥采工作,强调主体责任,村干部作为第一发现人、报告人,要发挥主动性开展摸排工作,克服老好人思想,认真落实管理,加大巡查力度,加强宣传引导,提高群众认识,形成全镇共同遏制盗采矿产资源的良好氛围,彻底根治我镇历史问题,改变我镇面貌,切实保护国家耕地资源。打击乱占耕地建房行为,明确主体责任,督促村干部严格履行第一监管责任,加大监管与督查力度,杜绝新的违法占地行为,严守耕地红线。

2.严厉打击私屠滥宰,保证人民食品安全。排查要全面,整治要彻底,加强辖区内肉牛的管理,特别是要加大对苍儿会片区的肉牛管理,要做到“来源明白、去处清楚”。同时调动镇村两级力量,宣传入户动员群众,发挥人民群众主体作用,倡导买健康牛,从第一步严加管控,严厉打击私屠滥宰违法行为,聚力打好肉牛安全风险“歼灭战”。

3.推进环卫一体化建设,建设美丽宜居新开栅。持续推进环境卫生整治,持续发力、久久为功,凝集社会合力,确保此项工作有人抓,分区域抓,有制度管,做好农村与第三方有效衔接,制定科学的收费标准,动员群众力量,加强村民主人翁意识,建立环卫一体化长效机制,保障生态环境质量,提高村民的生活质量,建设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

4.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全镇人民健康安全。我镇将进一步强化协同配合,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严格按照上级部署,严密排查中高风险区返乡人员,并继续联系、动员疫苗逾期未接种者完成疫苗接种。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落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抓好各环节疫情防控,做到排查到位、疫苗接种保障到位、风险管控到位、重点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医疗卫生场所安全隐患整改到位,进一步夯实疫情防控基础。

主持人:好的,非常感谢您接受我们的专访,相信开栅镇能够以新的面貌、饱满的工作热情,提高执行力,认真落实好今年的工作,在新的一年里,工作迈上新台阶。